我院召开2018年审计工作会

为更好梳理总结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1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审计工作会,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携手共进,规范管理促提升”。院长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纪监审处处长姚海琳作工作报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就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部门)负责财务报销和资产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监审处处长姚海琳总结了2017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2018年审计工作计划,预告了2019年重点审计工作,还就市教委审计处2017年对高校审计发现的内部控制、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合同管理、教育收费、内部审计等九方面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表示审计处将通过强化内部审计制度,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审计项目过程管理和审计整改动态管理等措施,切实发挥内部审计促进管理和防范风险的重要作用。

随后,京剧系秘书王婧从“借款和报账流程及规则”、导演系秘书张童从“预算执行监控”、信息网络中心许建从“规范资产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及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分享了各自独特的管理方法,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启发。

最后,院长巴图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的审计工作成效和2018年、2019年的审计工作部署,对参与和关心审计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过程监管的重要方式,是提高资源绩效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学院科学、规范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在学院治理体系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审计工作涉及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覆盖到每位教职工,大家都要高度重视,要理解和配合审计工作,全院形成合力,推进风险防控,保障学院安全、高效、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审计人员要忠实履职,更新观念,培养能力,提高审计工作实效;要全面监督,有序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要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审计结果有效运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目标、规范管理,促进全员重视和关心审计工作,全力推动审计整改落细落实,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