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审计工作进点会

2018年4月13日上午,按照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审计局经责处、市教委审计处到我院召开审计工作进点会。对我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并对学院2017年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邹美凤同志主持,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审计局经责二处处长沙静,市教委审计处处长陶春梅,市教委审计处副处长、审计组组长赵凤旗,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处干部荣鸿悦,审计组副组长刁莉品、特约审计员冯义秀以及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我院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组长赵凤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通报了审计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全体师生欢迎各位领导及审计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从任职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廉政建设等方面,就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做了述职;党委副书记、院长巴图重点围绕学院概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办学成效等方面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述职汇报;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刘斌从财务运行情况、财务管理手段、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院近三年的财务管理状况。

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学院,就配合审计组开展好审计工作做表态发言。他指出,目前正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此时开展审计工作,对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各项工作都起到推动作用。学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并切实做到: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审计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事业改革与发展。

市教委审计处处长陶春梅对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二是对审计组提出明确要求,要依法审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廉政承诺和“八不准”纪律要求,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依据客观事实对问题进行客观研判和分析评价,客观做好审计结论。三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的合力。

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审计局经责二处处长沙静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北京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情况,她指出,本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按照全市审计计划开展的,是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部署。她强调,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制度性的安排,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组要根据领导干部的职责权限、履职特点,围绕“三权一廉”,突出重点,开展审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具体要求;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教委审计处和被审计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合作,形成经济责任审计合力。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邹美凤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审计工作对推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大力支持并及时提供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同时审计组要展示良好的素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