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预算执行与决算、债权债务审计工作

近日,学院通过招标委托北京中宣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两项审计工作,一是对后勤专用账户自2002年成立之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期间的债权债务进行审计;二是对学院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进行审计。

11月1日、7日在我院分别召开了审计项目见面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姚海琳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纪监审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以及承担本次审计工作的北京中宣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

会上,姚海琳处长介绍了与会人员,本次审计的相关背景,从审计范围、目标、内容及时间等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审计工作要求。计划财务处处长刘斌介绍了学院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情况,并表示将此次审计工作视为查找问题,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契机。后勤管理处处长黄刚、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孙炜介绍了专用账户的有关情况。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卫东介绍了学院当前资产的存量及相关资产管理情况。北京中宣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组负责人对本次审计所涉及的相关需求、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和资料清单交接。

审计工作期间,纪监审处人员和事务所审计组成员就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沟通与反馈,确保学校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完成。